10

辽宁巾帼扶贫馆首家村级店 落户徐家营村 2018年12月21日 

本报讯 记者严佩鑫报道 12月20日,记者获悉,伴随着辽阳县穆家镇徐家营村巾帼扶贫便利店首笔农产品交易快递顺利发出,辽宁建筑职业学院电商扶贫——辽宁巾帼扶贫馆穆家镇徐家营村巾帼扶贫便利店正式上线启动。徐家营村便利店是辽宁巾帼扶贫馆全省首家村级分店,也是全省首家校企合作分店。

辽宁巾帼扶贫馆是省妇联、省商务厅批准,京东提供平台支持,辽阳久森经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载运营的全国首家以女性创新创业为主导经营的电商扶贫创新平台。

为帮助徐家营村农副产品打开销路,带动农民脱贫致富,推动帮扶工作深入开展,辽宁建筑职业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发挥纽带作用,搭建穆家镇徐家营村与辽宁巾帼扶贫馆的合作平台。徐家营村巾帼扶贫便利店启动后,与京东等网络平台进行对接,对徐家营村农副产品实行线上宣传、包装,村民可以自行接单,在村民与城市居民之间架起了“直通高架桥”,并有力地提升和扩大徐家营村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同时也为徐家营村农产品上行销售和村民生活刚需品下行提供便利服务。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