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四大商圈”扩容升级双塔区商业版图 中央商贸商务集聚区入驻项目18个,共吸纳10万余人就业 2018年12月13日 

本报讯 近年来,朝阳市双塔区紧紧抓住服务业发展这条主线,全力打造双塔中央商贸商务集聚区,铸就经济增长新引擎。截至目前,双塔中央商贸商务集聚区已吸纳就业人员10万余人。

双塔区位于朝阳市主城区。近年来,双塔区实施中央商贸集聚区总体规划修订,采取“重点突破、先易后难、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原则,确定了“一轴四圈”的格局,明确了“四大商圈”建设重点,即以朝阳大街为主轴,塑造金色商业廊道,打造一个具有一定现代商业模式和气息的“万达商圈”,形成一个集吃喝游乐购于一体的集聚区中心消费的“新华商圈”,构建一个产业升级、高端商业、“互联网+”等高品位项目集聚的“文化商圈”,建成一个传统与现代服务业及新型经济与传统经济相融合的“珠江商圈”。同时确定了近期、中期、长期、远期目标,最终把集聚区建设成为融合旅游、发挥文化特色、彰显城市魅力、实现城市升级、塑造城市品牌、产业集聚扩大、刺激居民全面消费、区域内知名的百亿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今年以来,双塔区采取大项目树品牌、小项目塑精品的“抓大带小”方式,加快推进续建项目进程和新建项目步伐。在确保总投资约4.2亿元的天马超市、天马时代金街、盛安公馆综合体等8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的同时,开工建设了康复理疗医养中心、凤麟阁健康养老综合体等1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6亿元。到目前,3个续建项目已经投入运营,新建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实现到位资金约6.2亿元。

同时,双塔区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重点加大往年在谈、意向项目的攻克力度,提升招商项目成果的转化率。盛安现代医养综合体项目不断积极对接推进;天马大融城项目正在对接合作伙伴和修改规划;美团双塔城市配送分拣中心项目完成了选址和立项,已开工建设;温馨家园医养综合体项目全面开工。同时,组织人员先后赴北京、江浙、广州等地实施登门招商12次,成功对接十余个项目和两家商会,部分项目正在进一步洽谈中。

双塔区全面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加大项目服务力度。围绕招商和项目建设,继续牢固树立“我为企业服务、企业发展为我”的理念,积极推进“企业提出问题当场答,重大问题及时报,远景问题列成表”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亲清”二字要求,建立规范、高效的服务制度。

双塔区还全力加强集聚区内主城区道路、排水、路灯和城区184条街路行道绿化等工程的续建和收尾工作。今年新增文化路公铁立交桥、文明路排洪工程、黄河路光缆工程和北大街沿线供暖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6个,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约2.13亿元。同时,双塔区积极依托市级融资平台,以政府地方债券的方式为基础设施融资约1.8亿元。

姜  强  本报记者  张  旭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