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省肿瘤医院微创手术演示高峰论坛在沈举行 2018年11月30日 

本报讯 记者王敏娜报道 日前,辽宁省肿瘤医院微创手术演示高峰论坛(第三季)在沈阳举行。与往届不同,此次论坛实现了多台手术在各分会场同时演示,将过去冗长的微创手术周压缩至一天,并通过直播向全国网络观众进行展示。

论坛直播演示的12台微创手术,都是一些常见、多发肿瘤治疗的前沿技术,包括经腹腔镜盆腔淋巴结清扫+阴式宫颈广泛切除术、腹腔镜肝肿瘤切除术、直肠癌腹腔镜NOSES术、腹腔镜膀胱癌根治术+原位新膀胱术、全腹腔镜下远端胃癌根治术等高难度手术,涉及妇科、肝胆胰外科、结直肠外科、胃外科及泌尿外科等临床科室。

据省肿瘤医院院长朴浩哲介绍,这种无剪辑的手术直播,为医疗从业者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为年轻医生提供了学习机会。当手术中遇到问题时,能让大家看到医生是如何处理的,向全国医疗同行展现了医院的微创手术水平,促进肿瘤多学科规范化诊疗发展,探索肿瘤治疗临床实践的科学决策。

参与手术演示直播的不仅有省肿瘤医院的外科专家团队,还有在肿瘤微创手术方面颇有建树的重庆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徐惠成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李学松教授等专家。在直播间歇,院内外专家奉献了多场学术讲座,并与会场嘉宾通过实时问答进行了互动。

“肿瘤微创手术演示论坛、肿瘤内科大师论坛、放疗高峰论坛等省肿瘤医院‘3S’系列学术活动,已成为省内肿瘤研究治疗领域的优质名片。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该微创手术演示平台的影响力,将之打造成为省内乃至国内的微创手术演示平台,邀请更多省内外‘大咖’加入,使得最先进的肿瘤治疗理念和技术得到推广、演示,推动我省肿瘤治疗水平再上新台阶,助力健康辽宁建设。” 朴浩哲说。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