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凝心聚力推进“四个白塔”建设 2018年11月22日 

核心提示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根本的目的是把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转化到具体工作实效上。

白塔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宁为契机和动力,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大干四季度,为加快建设智慧、文明、美丽、幸福新辽阳作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博大精深,情真意切、求真务实,站在国家发展大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东北振兴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掌舵领航、把脉定向、吹响集结号、发出动员令,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信心倍增。

白塔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区四个班子领导带头学,在全区系统地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白塔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区各党支部主动学,在全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实践”活动。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本单位本岗位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思考和领会。全区各党支部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学习与讨论,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集体学。要结合“五包五促”“讲习所”“孔子学校”等载体,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面对面的宣讲,在微信公众号以及各类专项工作微信群中开展宣传活动,让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根本的目的是把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转化到具体工作实效上。白塔区召开了推进“四个白塔”建设、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暨促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大会,明确了四季度工作方向,提振企业家的发展士气,增添了全区上下抓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动力。

当前,白塔区将全力以赴,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打造最优投资营商环境、金融环境、人才环境。落实县级领导包保企业和项目责任制,发扬“店小二”精神,用好、用足辽阳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及时帮助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大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

以培育壮大新动能为重点,充分发挥优势,强力推进白塔中央商贸商务集聚区建设,明确现代服务业发展主攻方向,围绕产业链和项目加大“双招双引”力度,进一步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发挥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着力培养一支优秀的民营企业家和产业人才队伍。要持续发展实体经济、特色经济,壮大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探索飞地经济、块状经济,不断引进新项目、大项目,协调周边区域共同发展。

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准备工作,加强对区域内餐饮排烟、噪声扬尘、秸秆等重点问题的关注,集中进行整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关注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认真办好年初确定的10项民生实事,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加强对占道经商、店外经营、乱停乱放等问题的整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稳定。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扎实推进干部作风转变,深入开展“五包五促”活动和“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辽阳市白塔区委书记蔡鸿源在谈及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如是说

本报记者 严佩鑫 整理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