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摒弃“等靠要” 勇于“闯干拼” 2018年11月20日 

(上接第一版)

李伟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国资国企改革持续攻坚破冰,但是国有企业活力不足、包袱沉重、市场化体制机制尚未健全等矛盾和问题还较为突出,国企员工对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还需进一步强化。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对推动我省国企改革的进一步深入,促进一批问题和矛盾加快解决十分必要。

按照省委部署,连日来,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迅速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围绕“七破七立”目标,以“七个结合”为切入点,以“七项任务”为抓手,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突破思维定式,变“凡事先找惯例”为“主动开拓创新”,摒弃“等靠要”,勇于“闯干拼”,着力解决与新发展理念不相符的思想症结。

李伟表示,解放思想,我省国资国企系统要坚定做到“两个深入和两个下功夫”,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遵循国资国企改革的基本原则,在确立新发展理念上下功夫,在国企改革攻坚克难上下功夫。

李伟认为,解放思想,就要求我省国资国企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在思想观念上冲破旧习惯势力的禁锢和束缚,坚决摒弃传统的思维定式和传统的路径依赖,确立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相适应的思想观念、与新时代相适应的思想观念、与新发展理念相适应的思想观念,用发展的眼光谋划改革新思路、制定改革新举措。

李伟表示,解放思想就要坚定“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的思路,在各项改革任务中持续攻坚发力。要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促进各类资本融合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建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转变国资监管职能、促进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使国有企业真正成为辽宁振兴的“龙头”和主力军,为辽宁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