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梨庇峪村来了健康扶贫医疗队 2018年11月15日 

孙卜昭 本报记者 严佩鑫

义诊日,对于身患多种疾病的辽阳县寒岭镇梨庇峪村贫困户罗振凡来说,是翘首以盼的好日子。11月13日,当得知辽阳市“五包五促”驻村工作队、辽阳市急救中心联合组织的健康扶贫医疗队到村里开展义诊活动,为村民免费体检、看病时,老罗早早就赶到现场等候。

贫困户罗振凡所在的梨庇峪村地处东部山区,地理位置偏远,村民就医不方便。当天,很多听到消息的村民也纷纷赶来,量血压、做彩超、查心电图。义诊现场,8名医护人员紧张有序地为村民进行检查。

“如果没有这次义诊活动,我还不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贫困户王桂英拿着诊疗书对记者说。健康扶贫医疗队为她做了彩超、心电图等检查,她才知道自己除了血压高,还有心脏病。

“王桂英这样的贫困户,一直是村里的重点监护对象,一旦发现病情加重,会马上派人送医院治疗。”梨庇峪村党支部副书记詹恒远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义诊,共设彩超、心电图、血压3个项目,免费检查100多人次。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